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简介

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2016-1-18 9:27:49

学院简介

  哈尔滨音乐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黑龙江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等院校。2015年10月,哈尔滨音乐学院通过了教育部高校设置专家评估委员会的评审,获准正式建立并开始招生。

  在哈尔滨组建一所独立设置的音乐高等院校,是哈尔滨乃至黑龙江人民几十年的梦想。2013年11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基于落实国家对俄战略、弘扬区域音乐历史文化传统、助推黑龙江与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延边开发开放、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的全局考虑,提出以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建校基础,引进俄罗斯优质音乐教育资源,组建哈尔滨音乐学院,就此拉开了哈尔滨音乐学院的筹建序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筹建哈尔滨音乐学院视为重要的战略任务,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科学规划、全力投入,极大地加快了筹建进程。经过两年多的全面推进,目前学院的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设施、合作办学、机构设置、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2016年正式开始招生。

  学院依托中俄战略合作的背景和哈尔滨音乐文化的传统,秉持高位起点的办学优势,明确精英式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打造国际化办学尤其是对俄合作的办学特色,正在逐渐成为黑龙江省乃至中国音乐艺术人才培养的新摇篮和中俄两国高等教育和文化艺术交流的新载体。

  学院坐落在黑龙江省省会、被联合国誉为“音乐之都”的冰城哈尔滨,位于美丽的松花江北岸,哈尔滨市松北区丁香大道延长段东侧、学子街北侧,与哈尔滨大剧院遥相呼应。学院占地面积2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校园内文化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良,主楼、音乐厅、图书馆、实训楼等主体建筑具有鲜明的俄罗斯建筑艺术风格,兼具美感与实用功能,与音乐学院的文化特质相得益彰。

  作为一所肩负文化责任与使命的新兴院校,哈尔滨音乐学院将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养国际化高水平音乐人才、探求音乐艺术新知、传承中外优秀文化为宗旨,坚持高位起步、精英培养、特色发展,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等音乐学府,成为“音乐之都”哈尔滨的代表符号、中俄音乐文化交流合作的纽带和国家高水平音乐人才培养的基地。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